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台中銀定期定額ptt最低 》2024新光移動端證券開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台中銀定期定額ptt最低 》2024新光移動端證券開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台中銀定期定額ptt最低 》2024新光移動端證券開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台中銀定期定額ptt最低 》2024新光移動端證券開

2024台中銀定期定額ptt最低 》2024新光移動端證券開

2024台中銀定期定額ptt最低 》2024新光移動端證券開

2024台中銀定期定額ptt最低 》2024新光移動端證券開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台中銀定期定額ptt最低 》2024新光移動端證券開

2024台中銀定期定額ptt最低 》2024新光移動端證券開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新百王定期定額證券下單軟體推薦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6128上福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233宇隆高殖利率股票推薦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國泰0050定期定額開戶禮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大昌證券手續費最低

陽光暖心的文案 一、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笑他也笑,態度就像自己的回音,你堅定他也鏗鏘有力。失敗了,就爬起來吧,生命會因為我的堅強而不同。 二、人生有兩件事最重要:一是要學會選擇,二是要學會放棄。我們的命運,取決于自己的選擇。所有的選擇都有風險,所有的選擇都要付出代價,關鍵在于你想要什么,愿意放棄什么。放棄不是認輸,也不是投降,而是一種更重要的選擇。不懂得放棄,就做不出選擇。選擇與放棄,就是決定命運走向的十字路口。 三、沒有收拾殘局的能力,就別放縱善變的情緒。做一個特別簡單的人,不期待突如其來的好運,只希望所有的努力終有回報。 四、別總因為遷就別人就委屈自己,這個世界沒幾個人值得你總彎腰。彎腰的時間久了,只會讓人習慣于你的低姿態,你的不重要。 五、不要怕現實中沒有未來,怕的是你心中存在一個末日。沒有什么不可替代,沒有什么必須擁有。我們可爭取,但不可強求。 六、優于別人,并不是高貴,真正的高貴應該是優于過去的自己。不要急著說別無選擇,也許、下個路口就會遇見希望。 七、人生看不慣的東西太多,看清、看懂,全是自找傷心。給生活罩上一層薄霧,不是自欺,而是對自我的保護。凡事太認真,苦了心,累了自己。 八、挫折會來,也會過去,跌倒了再爬起,失敗了再努力,永遠相信哪怕自己再平凡,都會擁有屬于自己的幸福。 九、人之所以快樂,并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因為計較的少。樂觀的心態來自寬容,來自大度,來自善解人意,來自與世無爭。人生沒有完美,想通了,想開了就是完美。 十、求人不如求己,靠誰不如靠己,與其放下臉面,討好別人,不如努力改變,活好自己,當你成功了,就無懼風雨,當你強大了,就不怕人欺。 十一、挫折是一塊石頭,對于弱者來說它是絆腳石,讓你停步不前。而對于強者來說它是墊腳石,使你站得更高。 十二、眼淚不是答案,拼搏才是選擇。只有回不了的過去,沒有到不了的明天;陪你最多的人還是你自己,所以做自己喜歡的人就好。放過自己的唯一方式只有以下九個字:該吃吃,該睡睡,愛誰誰。 十三、世上沒有捷徑,通向成功的路都需要翻山越嶺! 十四、自己不努力,誰也幫不了你;你得有足夠的實力,你的原則和底線才會被人尊重。 十五、有些事,可以計較,但別過甚;有些人,可以在意,但別過執;有些痛,可以沉浸,但別太久。 十六、哪里有什么老天的眷顧,所謂的幸運和成功都源自你自身的努力和付出。請記住,你現在多走的每一步都在拉開著你和別人的差距。要做,就做生活的強者。 十七、記住別人的好處,叫感恩;忘記別人的不好,叫寬容。每天清晨,用微笑來迎接嶄新的一天;懂得感恩和寬容的人,才會活得快樂。少一些自我,多一些換位,才能心生快樂。最美的風景,不在終點,而在路上;最美的人,不在外表,而在心里。 十八、人活著就像一個拉車的牛,每個人背后都有別人體會不到的辛苦,每個人心里,都有旁人無法感受的難處。堅強的外表下,隱藏著不能說的心聲;微笑的表情下,掩飾著不可露的心情。總把最燦爛的笑容,展示在人前;總把最落寞的心痛,掩埋在身后。 十九、佛說,給你修路的,是你自己;埋葬你的,也是你自己;幫助你的,是你自己;毀滅你的,也是你自己;成就你的,自然還是你自己。所以佛說:自作自受,自性自度! 二十、世上沒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沒有一處人事不復雜。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學會低調,取舍間必有得失,不用太計較。 暖心勵志文案 1、讓人產生巨大動力的,往往是些細微的小事。被雨敲濕的肩膀,熨燙平整的襯衣,陽光打亮的微笑,凌晨六點的空氣,母親說再見時的哽咽,身邊人一聲嘆息。因為生活就是這些小事。因為在乎,所以有動力。 2、忙,卻似乎也沒忙成什么,時間被碾得如此之碎,一陣風吹過,稀里嘩啦全都不知去向,以至于我試圖回想這一年到底干了些什么時,發現自己簡直是從一場昏迷中醒來。 3、總有一天,你的父母不再能理解你所學的東西,他們只能在電話里讓你保重身體,然后一邊垂垂老去,一邊盼你回家。年少時總覺得要離家遠遠的才好,現在開始覺得離得越遠心中越是牽掛。就是因為這些千絲萬縷的牽絆才明白了什么才是幸福。 4、一個人強大的標志是什么?有脾氣,但不亂發脾氣。有情緒,但不情緒化。有主見,但很少反駁別人的話。會管理時間,不浪費在無效社交上。會妥協,不露不必要的鋒芒。會掙錢,會花錢,會扔東西。有情趣愛好,也有專業能力。不拖延,不迷戀,不抱怨。懂得一見鐘情是愛情,來日方長也可以是。 5、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細心保存。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依。但那人,我知,我一直知,他永不會來。 6、我還是迷信,努力到最后都是有用的。落實到每一件事情上,只要你足夠努力,認真工作,熱愛生活,好好對待朋友和自己的感情,到最后一定會和你喜歡的一切在一起的,甚至你走過的那些彎路,也都不會白費的,那些曲折和不快樂,最終都是帶你去更好的地方。 7、我們的人生就像是坐火車一樣,過去的景色是那樣美,讓你流連不舍,可是你總是需要前進,告訴自己,我以后一定還會再來看,可往往你再也不會回去。 8、人間煙火、飲食男女,雖然瑣碎卻也是活著的味道。如果當初就著性子不工作,是不是現在很清閑?春花秋月,杏花下喝酒?周游世界?哪像現在這樣,忙得四腳朝天?原來不光是選老婆,生活也是紅玫瑰白玫瑰:夢寐以求的,未必有想的那么好,有了就知道了;從前看不起的不要的,未必有那么差,沒了就知道了。 9、真正活在“每天都是新的一天”的人,一定是一個精神生活非常豐富的人,這不僅僅是種精神世界的滿足感,而是時常都能真切地感受到,自己是在不斷成長的自己,正以不斷更新的視野,看著不斷更新的世界。 10、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愿陪你吃飯的人,酸甜苦辣都愛吃。想見你的人,24小時都有空。想幫助你的人,想盡一切辦法幫你!喜歡你的人你怎么樣都行,不喜歡你的人你怎么樣都不行。做人其實很簡單,別人用什么方式對待你,你就用什么方式對待別人,別人沒把你當回事,你又何必把別人放心里。 暖心正能量的文案 一、生命不是活給別人看的,生命就像是一朵花,靜靜地開,悄悄地落。周國平說人生最好的境界是豐富的安靜。——我想,這樣的境界,唯有獨處時才能抵達。獨處,是一個人的清歡。 二、心態越平,坎坷就越少。人生的際遇,請,未必會來;躲,未必能免。心態放平,要來的正確面對,失去的淡然想開。 三、心本身不大,千萬不要背負太多。昨天的糾結,只會囚禁你的今天和明天。人生,一定要學會釋放! 四、因為沒有掌控局勢的能力,只好一切隨緣。因為缺乏改善現狀的能力,一路都在回憶。 五、寧愿因做自己而招人厭惡,也不愿為了迎合他人而偽裝自己,懂你的人會留下來,不懂你的人,你祈求不來。因為別人活得不快樂,不如為了自己活得更自由。 六、努力也許不等于成功,可是那段追逐夢想的努力,會讓你找到一個更好的自己,一個沉默努力充實安靜的自己。 七、說話,是一種本能,閉嘴,是一種修養,做人,就要做個聰明人,懂得如何說話,做到適而可止,因為言多必失,話多惹禍。 八、永遠不要沉溺在安逸里得過且過,能給你遮風擋雨的,同樣能讓你不見天日。只有讓自己更加強大,才能真正地撐起一片天。 九、不要在該奮斗的年紀選擇去偷懶,只有度過了一段連自己都被感動了的日子,才會變成那個最好的自己。 十、你想要的,歲月都會給你。可是,你不努力,你想要的,歲月憑什么給你。你要記住:你學過的每一樣東西,你遭受的每一次苦難,都會在你一生中的某個時候派上用場。 十一、舒服就靠近,累了就遠離。跟誰在一起舒服就跟誰在一起,這個世界已經讓人很累了,至少自己不要再為難自己了,活得開心比什么都重要。 十二、人生在世,難免會遇到很多不如意,生活中出現不順心的事情,不要心懷不滿、怨氣沖天,也不必耿耿于懷、一蹶不振,是福是禍都得面對,是好是壞都會過去。 十三、人生苦短,世事無常。何必事事那么在乎,更不必處處那么計較。人這一輩子,不過百年,沒必要過分苛求什么,奢望什么,做你想做的,愛你想愛的,努力過好每一天,閑看庭前花開花落,遠望天邊云卷云舒。苛求太多,煩惱就多,奢望太多,痛苦更甚。 十四、心酸苦酒自己嘗,大風大浪自己擋,自己靠自己最安心。 十五、小時候,難過了就哭泣,哭完了就沒事了;長大后,難過了就微笑,微笑了就沒事了。只是,當初的沒事是真的,現在的沒事是說給自己聽的。 十六、當生活給你設置重重關卡的時候,再撐一下,每次地咬牙闖關過后,你會發現想要的都在手中,想丟的都留在了身后。因此,不要質疑你的付出,這些都會一種累積一種沉淀,它們會默默鋪路,只為讓你成為更優秀的人。 十七、錢是萬惡之源,但如果你沒錢,整個社會都會鄙視你。 十八、人生看不慣的東西太多,看清、看懂,全是自找傷心。凡事太認真,苦了心,累了自己。用心去觸摸屬于自己的陽光,用愛去創造屬于自己的世紀。自己讀懂了自己,就足夠幸福。 >>>更多美文:暖心文案

又到了一年一度征兵季,看到滿街的“一人參軍全家光榮”“把優秀的青年送到部隊去”等大幅標語,我想起了自己參軍入伍的往事。那是十多年前,我從地方大學畢業后直接從武漢參軍入伍,來到東南沿海最前線的作戰部隊,在火熱的軍營里度過了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歲月。 和我同批入伍的戰友都是典型的“學生兵”,有文科生也有理科生,學的幾乎涵蓋大學各個專業,學歷從本科生到研究生到博士生都有,用當時的一句戲言“年齡大,軍齡短;體能差,文化好”形象地勾勒出我們當時的窘境。入伍之初,有三道關卡擺在面前,用新訓隊隊長的話說就是:“邁過去了,就是一名合格的軍人。” 盛大的閱兵場面,那整齊劃一的隊列方陣,一定讓很多人驚羨不已。軍人特有的氣質在那一刻綻放出無限的光芒,是那么美又是那么剛健有力。但是真要接觸隊列訓練,就完全感受不到樂趣,而是一遍又一遍的訓練。我們面臨的第一道關卡,就是枯燥單調的隊列訓練。簡單的走路、跑步誰不會?真別說,訓練伊始笑話頻頻,同手同腳、立定不了、動作變形等洋相盡出。站軍姿從最初的站不穩,到后來堅持幾分鐘,再到半小時以上,最后到幾小時紋絲不動,這期間都是汗水的澆灌。我們的新訓班長都是全軍挑選的訓練尖子,軍事素質那是個頂個、頂呱呱的。那時,我們年齡普遍比班長大幾歲,礙于情面,我們在休息時間主動加練,樹蔭下、房屋后、教室內到處都是我們練習的身影。班長們為了提高我們的訓練質效,一邊要我們背誦動作要領,一邊制作簡易輔助工具,幫助我們糾正動作。三個月下來,我們的齊步、正步終于走得有模有樣,軍人的氣質油然而生。直線加方塊是隊列訓練帶來的改變,讓我們收獲了軍人的挺拔與整齊,哪怕站立或走路都是一道風景線。 如果說隊列訓練還可以勉強接受,那么體能訓練則是讓人生畏,而這正是橫在我們面前的第二道關卡。印象最深的便是器械訓練和武裝五公里,很多戰友都流下了難受的淚水。器械訓練不但要完成規定的次數,還要動作達標,對臂力和身體的協調性要求很高,光有蠻力不行,光有技巧也不行,需要二者完美結合。一個人上器械訓練,下面至少要站著兩個人保護,所以那時我們常常三個人結成一個小組,早晚和每次開飯前練一會兒,很多時候是咬牙堅持。武裝五公里那種出汗的感覺最初是煎熬和折磨,特別是成績不達標時,還要經受心理壓力,再說成績提高可不是一朝一夕的,需久久為功,身體虛弱者、肥胖者完成起來異常吃力。一個班級、一個連隊往往有那么一兩個“困難戶”,這是重點照顧的對象,前拉后推,體能好的輪流接力幫扶,吶喊聲、鼓勵聲撒了一路。我那時屬于中等水平,處于自保狀態,若是狀態不佳時,也屬于需要幫扶的對象。我是跑步跑得最多的人之一,先天不足后天補,幾乎早晚各一個五公里,天天堅持,風雨無阻,即使節假日也是如此。那時我寫的家書訴苦最多的便是體能訓練,母親一邊心疼我,一邊鼓勵我。嚴格訓練后,我的體重驟減幾十斤,跑起來一身輕松,每次提前觸線的那一刻,一身的汗水聞起來也香。 最驚險最刺激也最讓人期待的還是第三道關卡,那就是險象環生的實彈訓練。我們入伍第一天就纏著隊長問何時讓我們實彈訓練,那時隊長總是神秘地說:“還早呢。”一晃月余,終于等來了期待已久的第一次接觸武器。訓練前,先是觀看操作錄像片,班長一遍又一遍講解動作要領和注意事項,生怕漏掉哪個環節和細節。實彈射擊說不緊張那都是假的,我的一位戰友就是因為緊張,把自己的靶臺都瞄錯了,得了個實打實的光靶,為此被我們笑話了許久。光靶、脫靶屢見不鮮,可沒有影視劇中那樣指哪兒打哪兒的神奇。有了第一次經歷后,后面的輕武器射擊和打炮,我們就顯得從容淡定不少,從能上靶開始,向環數、發數上看齊,有了更高的標準要求。練習多了,人與武器能夠完美結合,成了神槍手。 三道關卡書寫兵之初。每道關卡付出的汗水不計其數,苦累是家常便飯,有身心的考驗,更多的是毅力的檢驗。三道關卡練就的堅強毅力鑄就我以后十幾年軍旅生涯的精彩生活。時至今日,我對兵之初的往事還是念念不忘。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不管步履匆匆也好,蹣跚行走也罷,我也步入了第五個猴年。每到猴年,我都有豐收的喜悅! 1968年,我從母體的十月懷胎中哇哇地來到人間,給家人帶來驚喜的同時,也增加了父母親的負擔。不過對于從父母親來說,自己身上掉下來的肉,都不認為是負擔。因為那是親情的延續,血濃于水。 我是幸運的,出生時,饑荒年份已過。啥吃野菜,吃玉米殼淀粉的難熬日子,也只是從父母口中得知。 在我生活的這一小塊土地上,至今還流傳著因饑餓吃玉米種子死人的事件。那是1960年,生產隊要開始春種了,就抽人去選玉米種子。被選中的人如小孩子盼到了除夕一樣,高興得幾乎跳了起來,臉上的喜悅如紅霞一樣飛舞著,滿滿的幸福藏在心里。可是就在選種的那天,張新因饑餓難受,自帶了水,進入選種房。他一邊選種,一邊往嘴里塞玉米,然后不停地灌水。在場選種的人看他這種狀況,生怕出點事,都急忙勸阻他別這樣猛吃。可是規勸的人們卻只得到一句回答:“做鬼也要做個飽死鬼。” 快到中午放工時分,人們意料之中的事情發生了。張新抱著肚子喊疼。人們放下手中的活兒,忘記了吃午飯,準備用滑桿把他抬往十公里外的公社醫院,可是還沒有到醫院,他就活活疼死了,真的做了飽死鬼。 我真幸運,與饑餓的年份擦肩而過,雖然是紅苕當頓,但也能填飽肚子,遠離了饑荒帶來的痛苦。 第二個猴年,是小升初考試。那時的小升初,也是人生的一座獨木橋,按分數排序,前面的可以進初中,后面的就只好等著復讀,學好了再去擠獨木橋。有些同學就因為這獨木橋的阻攔,連初中的門是啥樣子都沒有見到過。我是幸運兒,一次過關。也許是這就是我的第二個猴年為我送上的一份厚禮! 第三個猴年,我已經步入青年時代,已經從學生中走了出來,接過老師手中的接力棒,開始了老師們沒有跑完的路。三尺講臺,一塊黑黝黝的土地,那是我耕耘的地方。鐘聲就是命令,誰也不敢怠慢一分一秒。因為教我的老師們都把言傳身教扎根在我幼小的心靈里。 精耕細作是老師的傳道授業解惑之道,因為孩子們的每一步路,都在老師的引導下起航的。特別是對小學生而言,啥都新鮮,啥都不新鮮,新鮮與不新鮮只有短短的一會兒,注意力集中也只有短短的十幾分鐘。要想深深地吸引孩子,就得看老師的方法是否與孩子們的胃口相符。 俗話說:“教不嚴,師之惰。”許多人沿襲了老套教書育人的思想,不與時俱進。一個時代說一個時代的話,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教育理念。新時代的教學理念,是治學嚴謹,老師要對自己要求嚴格,而不是過去那種以打罵學生取得好成績。因此在教學中,我沿用了上我課的老師的方法:“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平時付出很多,很累,但也收獲很多。付出總有回報嘛!因此在統考中,我所上的學科取得了好成績,為我童年的“長大后我就成了您”圓了夢! 第四個猴年,我已經跨步進去中年了。俗話說:人到中年萬事休。那是假話,因為人到了中年,有孩子,也有老人,一切生活奔波都落在自己身上,何來的萬事休呢? 人到中年,正是出力賣力的時候,每每家里有重大的活兒,我都扛在自己肩上,任勞任怨地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偶爾累了也偷懶歇歇。恰巧就在這偷懶歇歇的時間縫隙里,開始了我的寫作之路。天道酬勤,我在第一次嘗試中,撰寫的文章《長大后就成了您》,在貴州教育廳舉辦的“弘揚和培養民族精神”征文活動中獲得二等獎。由此開啟了我的寫作之路。 今年是我的第五個猴年,我已四十八歲了,孩子讀大學也快畢業了,自己的負擔也減輕了。可喜可賀。但別人羨慕的目光也不僅僅落于此,更多的是羨慕我有一位高齡快九十歲且康健的母親。俗話說得好:家有老,是個寶。也正因有我母親,平時聽起來覺得嘮叨的話語,才讓我每一步路都走得直,行得端。 在母親的眼里,我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每天飯桌上,火爐旁,母親的嘮叨時常敲擊著我的耳膜,提醒著我。我的每一步成功,都凝聚著母親的關愛。母親就是我起航的指南針! 為此,我深深感謝我的母親! 走過的四十八年,走過的五個猴年,讓我可堪回首:看是一幅畫,聽是一首歌,讀是一首詩!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一 時光曲折道路 蝴蝶在小雨里飛翔 縱有十萬畝的花香 和千里的月光 也抵不住一場意外 寒風里的手微涼 星星閃亮的夜晚 桃花開得迷眼 那一朵朵的戀人 就那么隨意的站三月的田野 站在江南的煙雨里 屋檐下的流水 唱著鄉村的歌謠 二 在春天桃花是飛翔的 頭頂的藍天也是飛翔的 一起飛翔的還有山澗上的白云 以及白云下低矮的樹木 跟一只迷路的蜜蜂 相逢在花叢中,不足為奇 草地上奔跑的羊群 多像美妙的音符 飛翔的狀態 就是一顆白菜進城的夢想 月光是暗想的目光 夜晚被花香包圍 三 一棵樹行走在故鄉 春夏秋冬就是它的腳印 星星結滿山谷的夜晚 玉蘭花和薔薇結伴 站在路口 那些經過的時光 總會留下溫暖 幸福從枝頭出發 然后落在一個人的牽掛上 高鐵通過的遠方 萬家燈火,夜色安詳 四 春風落在枕上,夢是飛翔的 油菜花芳香的田野 到處是飛翔的腳步 即使把白云種進土里 也會收獲一片蔚藍的天空 如果再種上一些歌謠 和鄉村的俚語 河水翻動著淺淺的浪花 依然是清澈見底 依然是年輕的母親 臉上掛著匆忙的笑容 五 雨是飛翔的天使 小巧的身子在天地間飛舞 落在柳樹上,吐出青綠的枝條 落在土里,小草探出毛絨絨的頭 春雷是大地的鼓手 “咚”的一聲 蛙聲千里 纏綿著江南的煙雨 牧童倒騎著夕陽 這是人間的四月 這是愛不夠的江南 還有我山青水綠的故鄉 六 一杯茶中沉浮的人生 鳥鳴來至內心 打開一本書,讀到 落日渾圓,河山靜美 讀到雪花飛舞著屋檐 一棵樹的前方 風平浪靜,時光安好 帶著自身的音響行走 風塵是我們的行囊 春風飛翔的故鄉 愛到每一個細小的角落 >>>更多美文:散文詩

AA1415RR154WDEOJC

 


2024最佳高股息股票-光寶科 》2024精明投資者的選擇: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4439冠星-KY小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優惠低手續費的證券開戶選擇2024大昌firstrade定期定額低消 》2024新光投資者教育證券開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f6eaq3e 的頭像
    wf6eaq3e

    劉琬婷的優質必買清單

    wf6eaq3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